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关爱自闭症儿童一起来骑行

2018-03-16 09: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李晓

    每年4月2日是世界自闭症日,今年的主题是“家庭健康”。为呼吁社会公众更多地了解自闭症儿童,关爱自闭症家庭,3月30日上午9:30,河南省妇幼保健院(郑大三附院)儿童心理行为中心将开展“关爱自闭症家庭,健康骑行活动”。

    自闭症是一种因神经系统失调影响大脑功能而导致的终身发展障碍。症状在三岁前出现,患儿发育受到阻碍,缺乏正常的语言沟通和社会交往能力。限于目前的医学水平,研究人员还没有找到它的病因,但实践证明,经过早期的、科学的、坚持不懈的干预,自闭症儿童是能够融入社会、自立生活的。

    我国的自闭症患者约占人群的1%,14岁以下孤独症患儿约有200万人,成年孤独症患者不少于300万人,占我国精神残疾首位。还有许多自闭症儿童没有被发现、诊断,更谈不上治疗。

    “我们这次骑行共享单车,目的也是宣传自闭症,让更多人关爱自闭症家庭。”省妇幼保健院儿童心理行为中心负责人说,这次志愿者需要100人,可以是公众群体,也可以是儿童家长、医护人员,在校大学生优先,当天活动结束后,主办单位为全体志愿者赠送纪念品。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