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言堂

静脉曲张不能久拖

2018-03-09 12:02 来源:大河网

  □大河报记者林辉通讯员陈燕

  很多人认为下肢静脉曲张只是静脉弯曲,迂回突出腿部,仅仅是影响腿部美观,无其他大碍,这种想法是极其错误的。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甲状腺乳腺血管胸外科主任王志强提醒,静脉曲张不能自愈,更不能久拖,否则到后期可能会引起湿疹、皮肤溃疡等并发症,严重者可导致截肢甚至死亡。

  王志强说,长时间站立、坐着以及重体力劳动和肥胖的人,下肢的静脉瓣膜长时间承受高压力作用,易造成瓣膜疲劳和破坏,导致血液返流,返流的血液淤积下肢的静脉里,造成静脉里的压力增高,时间长了,血管就会发生扭曲。所以,长时间站立的人、长时间坐着的人、从事重体力者、孕妇尤其是多胎怀孕者及肥胖者属于高危人群,他们得静脉曲张的概率要比其他人高得多。

  王志强说,从防治角度看,应该避免久站久坐、避免重体力劳动、适当减肥等。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