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九成青光眼患者不知自己患病 郑州市二院喊你做青光眼筛查

2018-03-09 18:0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每年的3月6日是“世界青光眼日”,3月的第二周被确定为“世界青光眼周”。2018年“世界青光眼周”为3月11日至17日,作为郑州市眼科医院,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在“青光眼日”和“青光眼周”期间,将举办系列专题公益活动,该院青光眼病区主任王博介绍,在我国九成青光眼患者对疾病一无所知,他建议有症状的中老年人做青光眼筛查。

11

  视力损伤不可逆,90%的青光眼患者对疾病一无所知

  王博说,青光眼是全球第二位致盲性眼病,由于病程不可逆,所以对视力的损害是永久性的。但与此相对应的是,公众对青光眼的认识远远不够。在发达国家有一半的青光眼患者不知道自己患有青光眼,发展中国家则有超90%的青光眼患者对自己的疾病一无所知,甚至从未听说过青光眼。预计到2020年,我国将有2100万的青光眼患者,产生近630万盲人及1000万的视觉残障人士,给患者家庭及社会造成沉重的负担,建议有症状的中老年人及早做青光眼筛查。

  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设立“青光眼日”和“青光眼周”的目的,就是为了通过媒体宣传、健康教育、现场义诊等多种多样的形式,加强公众对青光眼的认知,让大家知道医生是有办法检测和治疗青光眼的,只要诊疗及时,大部分患者可以终生保持视力。

  “青光眼日”“青光眼周”期间,公益活动助公众认识疾病

  3月6日“青光眼日”当天上午,郑州市第二人民医院将在6号楼1楼学术报告厅举行“早查监控 守护光明”青光眼防治公益讲座。参加讲座的市民可以免费测血压、查视力、查眼压;每人可获得青光眼免费筛查卡一张,包括裂隙灯检查、眼底检查、眼压检查;积极提问互动的朋友将获得视野检查半价卡一张。

  3月8日上午到青光眼专科门诊就诊的女性患者免收挂号费,免费进行青光眼筛查(裂隙灯检查、眼底检查、眼压检查)。

  3月11至17日“青光眼周”期间,到青光眼专科门诊就诊的患者,免费检查眼底。(尧青 陈燕)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