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3月10日国内医学影像诊断专家张国桢来郑坐诊 现场为患者“读片”

2018-03-01 11:3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3月9日,郑州人民医院将与有"东方神眼"之称的全国著名医学影像诊断专家、上海复旦大学华东医院张国桢教授合作,并于3月10日在该院专家诊区正式开诊,届时张国桢将在现场为广大患者"读片"。

微信图片_20180301113512

  张国桢

  作为我国研究CT影像诊断技术的开拓者,阅片无数的张国桢有一双"火眼金睛",读片精准远近闻。不少患者都是在辗转多处求医后,苦苦徘徊于多种答案之间,最终来请张国桢一看究竟。

  张国桢及其团队,长期以来,对胸、腹部疾病等的CT诊断形成了独到、精深的研究风格,特别是在肺内孤立性结节病灶诊断、肺癌和其它肺部良性病灶的鉴别诊断领域,形成了国内屈指可数的"独门绝技",对早期肺癌诊断的准确率达到95%。

  早在2016年3月,郑州人民医院加入中国肺癌防治联盟,成立了郑州人民医院肺结节诊治分中心,担负起我省高危人群肺结节公益筛查重担。随后2016年5月,又与我国著名医学影像诊断专家、有"东方神眼"之美誉的上海复旦大学华东医院张国桢教授团队展开密切合作,大大提高了对肺结节鉴别和诊断的准确率。

  截至目前,该院已为15000多例肺癌高危人员免费做了肺结节筛查,检出3000多例肺结节病患,使肺癌诊治端口前移,在肺癌防治方面真正意义上做到了"早诊早治"。

  今年,医院加强与张国桢团队合作,将大幅增强医学影像诊断、肿瘤放疗、肺结节诊治等方面的技术和科研能力,届时,国内顶级专家将定期坐诊并开通远程视频会诊,为省内患者的健康保驾护航。(陈思 何博雅)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新闻总值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