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

郑州近六成居民签约家庭医生 重点人群签约率达72%

2018-03-02 09:37 来源:大河网

  河南日报讯(记者何可)记者从2月28日召开的郑州市卫生计生工作会上获悉,郑州一般人群和重点人群的家庭医生签约率目前分别达到59.9%和72%。郑州市卫计委负责人表示,今年将重点提升签约服务质量,推行家庭医生智能化签约工作。

  据统计,郑州市已组建签约服务团队1933个,目前签约居民为518.9万人,签约率59.9%;重点人群签约177万人,签约率72%,建档立卡贫困人口和计划生育特殊家庭签约服务实现全覆盖。

  据悉,在签约率上,郑州市已走在全省前列。郑州市卫计委负责人表示,2018年,要做实做细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做到提质增效,逐步提高居民对家庭医生签约服务的感受度和满意度。在具体工作中,将加强家庭医生签约服务平台建设,探索通过签约服务平台、手机客户端、微信等多种信息化手段,开展智能化签约和在线预约、在线咨询及健康教育等服务,目前相关试点已经展开。

  据了解,郑州市新增了健康管理、日间照料和转诊等个性化的卫生健康服务内容。每个签约周期内,服务团队对签约家庭进行1次健康状况评估,根据评估结果制定个性化健康服务计划;建立孕产妇、儿童等重点人群微信群,定期发送健康知识;为老年人和慢性病人提供每年不少于4次的健康咨询和分类指导服务;对空巢老人、行动不便和有需求的群众提供上门换药、代配药、用药指导、家庭药箱整理、家庭康复指导等服务。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