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

河南民营医院达1004所,引资办医有哪些“喜”与“忧”?

2018-02-02 09:48 来源:河南日报客户端

  河南日报客户端记者 王平

  随着对外招商宣传和推介力度的持续增强,我省引资办医工作有序推进,成效显著。2月1日,记者从2018年全省卫生计生对外合作交流工作会议上获悉,我省各地创造条件、抢抓机遇,利用境外考察访问、文化节、展销会等形式和平台,积极宣传我省合作优势和优惠政策,推动了引资办医工作顺利开展。

  数据显示,2017年,我省新签招商引资办医项目39个,签约引入资金270亿元。濮阳、开封、南阳、郑州、洛阳、商丘、安阳引资办医金额均超过10亿元。截至目前,全省民营医院达到1004所,其中二级以上医院达到150所,分别较上年增加188所和10所;民营医院卫生技术人员逾5.7万人,床位总数逾6.7万张,在全省医疗服务体系中比重逐步增加,多元化办医格局正在形成,对公立医院的有益补充作用日益增强。民营医院发展速度快的同时,结构不合理、管理不规范的问题也比较突出。

  为切实提升引资办医的规模和质量,会议明确,鼓励社会资本举办或联合举办专科医院,支持医疗服务与养老、旅游等行业深度融合发展;引导支持民营医疗机构在合作渠道、合作信息对接、人才引进等方面加大支持力度,促进服务能力的提升。其次,要注重引资和引智相结合。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支持中美(河南)荷美尔肿瘤研究院加快我省高发肿瘤及肿瘤复发预防药物的基础研究和成果转化工作;支持国家心血管病中心华中分中心加快形成科研能力,支持阜外华中心血管病医院提升诊疗水平和服务质量。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