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名医访谈

反复头晕可能是颈椎作怪 骨科专家教你做颈椎保健

2018-02-07 10:1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只有一种症状,反复头晕,病史十几年,去医院挂号看心血管、脑血管、耳鼻喉、五官,也没查出病因。”据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颈肩腰腿痛一科副主任廉杰介绍,这很可能是颈椎病在作怪。1月23日,大河网直播间邀请到廉杰主任和大家聊聊颈椎病。

2

  河南省洛阳正骨医院(河南省骨科医院)郑州院区颈肩腰腿痛一科副主任廉杰

  廉杰主任介绍,反复头晕是颈性眩晕导致,因颈部蜕变和颈椎失稳引起椎动脉供血不足所致的眩晕,也可能是颈椎蜕变压迫椎动脉导致供血不足而眩晕,还有就是颈椎失稳导致椎动脉导致供血不足而眩晕,错位、屈度改变、肌肉劳损、交感神经受刺激都可能会颈椎失稳。

  颈椎病可以说人人都有,但是怎样的程度需要住院治疗呢,廉杰主任介绍了一套自测方法。慢慢低头、然后抬头、侧屈、慢慢另一侧扭曲,在做这个动作过程中,如果感到头晕,那么你可能需要去医院检查下颈椎问题。

  廉杰主任介绍医院治疗颈椎病的步骤是“松筋、正骨、束骨、调骨”。用牵引、温针灸等松筋,用规范的正骨手法进行正骨,然后用中医中药调骨。

  颈椎病治疗后最关键的就是“束骨”,所谓束骨就是束缚,用在日常生活中便是颈椎病患者的行为约束,哪些能做和哪些不能做,比如颈部不能受凉,注意保暖;不能长时间低头,长时间保持一个动作。“束骨”的第二方面,便是颈椎病患者能做的事情,日常加强颈部运动,日常生活中可以通过颈部按摩来进行颈部保健。廉杰主任推荐了一套对颈性眩晕有效的穴位按摩法,需要的朋友可以观看视频进行学习。(尧青 主持人 张卜凡  导播/剪辑 邢瑶)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