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郑州颐和医院第二届“颐和风采”临床技能大赛总决赛举办

2018-01-12 15:4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月11日下午,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第二届“颐和风采”临床技能大赛总决赛在颐和会堂举办,来自临床各医疗单元的六支代表队经过比拼,最终由急诊科代表队摘得桂冠。

图片1

  “颐和风采”临床技能大赛总决赛现场。

  郑州颐和医院党委书记、院长赵志刚,常务副院长张永福,党委副书记、副院长郭凤云,副院长周根仓,副院长杨学华,纪委书记、副院长邢海平等领导出席。

  为检验“三基”(基础理论、基本知识、基本技能)训练成果,提高医务人员整体素质,推进三甲医院创建,郑州颐和医院组织举办了第二届“颐和风采”临床技能大赛。来自43个医疗单元的235名医师参加比赛,经过预赛理论考试和技能操作的比拼,共有六支代表队进入决赛。

  这六支代表队分别来自重症监护室、综合内科、神经外科二病区、急诊科、全科医学科、心内科二病区。在必答题环节,各代表队按照顺序,依次作答;在抢答题环节,各代表队通过抢答器进行抢答,展现的既是知识的比武,也是抢答技巧的较量;在风险题环节,各代表队从不同分值的风险题中任选一道作答,答对加分、答错扣分。

  经过一番角逐,最终由急诊科代表队摘得桂冠,全科医学科代表队、神经外科二病区代表队摘得二等奖,心内科二病区代表队、重症监护室代表队、综合内科代表队摘得三等奖。

  比赛之后,赵志刚发表讲话,本次大赛的成功举办,不仅是对我院医疗队伍整体素质的一次大检阅,也是各个医疗单元专业技能的大比武。通过比赛,为跨步前进中的颐和团队注入了新的生机与活力,必将对医疗工作和学科建设起到促进作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