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河南中医

患者心里的好医生——李瑞国 他不仅能医病还能医心

2018-01-03 11:3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2月29日,在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针灸科一科,69岁的胡女士就要康复出院,但在离院之前,她想和该科李瑞国主任以及张帅州、关伟强、曹冉大夫见一面,当面表示一下感谢。据胡女士的家属介绍,2017年3月,胡女士因为腿部疾病住院治疗了一次,当时,双腿站立困难,后来通过李瑞国以及针灸科医护人员的共同努力,母亲病情得到医治,康复出院。12月12日,胡女士再次出现腿部疾病,并发现有脑梗病症,李瑞国立即安排她住院治疗。

微信图片_20180102172335

  李瑞国为胡女士进行医治

  “李瑞国是个好医生,让他给我看病,心情舒畅,每次扎针都不疼。”胡女士说,李瑞国主任不仅能够医病,他还能医心。

  正在说话间李瑞国一脸微笑来到了23床,“今天是个好日子,外面阳光好,很暖和,祝贺胡女士身体康复。”李瑞国再次对胡女士的病情细心询问,同时,对胡女士出院后怎么加强锻炼身体,做了交代。

  胡女士家属介绍,母亲患有腿关节疾病,之前去了几家医院,尽管医生们都很尽心,但是效果都不明显。后来,胡女士的大儿子通过朋友介绍,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李瑞国擅长这方面疾病的治疗。“那一次母亲住院七天,出院后神清气爽,说李瑞国、关伟强、曹冉医术高,医德好。”

  “这一次母亲住院,我一直在病房陪护,目睹了李瑞国对我母亲,和对其他病人的治疗过程,给我的感觉是,他不仅医术高超,而且医德高尚,他懂得每个病人的心,每个病人都把他当做家人,他用亲情般的呵护治疗每一个病人。”胡女士家属说。

  胡女士家属说,在医院,母亲和其他患者每当看到李瑞国时,精神都会顿时轻松下来。“只有自己是个幸福快乐的人,才能把这种幸福快乐传递给他人。”李瑞国说,“将心比心,病人也在渴望着这些,所以我用心去理解病人。”

  把病人当亲人,设身处地的为病人考虑,考虑病人的心理,弄清楚是病人是什么样的人,得了什么样的病,病人在想什么,为什么会得这个病。这是李瑞国接触到的每一个病人都要做的事。

  每当患者康复出院,李瑞国总要给他们留下自己的手机号码,叮嘱他们在家里有什么事情就可以给他打电话。

  “病人来了,我就该好好为他们服务,用我的所学,去努力让病人快快乐乐地离开。”李瑞国说,“与我而言,每一个病人都是一份考卷,交一份满意的答卷,对自己的良心和职业有一个交代。”(宋甜甜)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