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频道推荐

河南省为农村贫困家庭配发爱心保健箱

2018-01-02 09:53 来源:大河网

  记者于2017年12月19日获悉,为提高群众对健康知识的知晓率,提升农村贫困人口的健康素养,省扶贫办与省卫计委联合下发《关于为全省建档立卡农村贫困人口制作配发“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为全省每个农村贫困家庭免费配备一个“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在2017年年底前要优先覆盖所有农村因病致贫、因病返贫家庭,2018年年底前覆盖所有农村贫困家庭。

  《通知》要求,“健康扶贫爱心保健箱”内一般要免费配备慢性病、常见病、多发性疾病防治药品,以及防治感冒、活血止痛、抗菌消炎、抗病毒等常用药和创可贴、消毒液、棉签等应急处置卫生材料;各地可结合实际,适当增加或调整药品、卫生材料等药械种类;同时配发《健康扶贫政策简明手册》等宣传手册。

  据河南日报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