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健身

女生经期到底能不能运动?

2017-12-19 15:36 来源:山西晚报

  冬天天气变冷,很多人都喜欢在健身房运动。尤其是很多女性为了保持身材,更是每天坚持锻炼。大家都知道健身房的锻炼强度是很大的。很多女士特别关心的是,经期到底能否运动?

  “例假是女性的正常生理现象,例假期间剧烈运动会导致经血过多子宫易位等,但是适当的轻度运动,如散步、慢跑一般情况下是没有问题的,适当的运动会促进血液循环,有利于身体健康。”对此,妇幼急诊科的郭燕华说,通常来讲,慢跑是不会引起猝死的,当然,首先要确定自身是否有心脏、头颅、颈椎等方面的病史,如果身体有这些问题,即使是慢跑,也可能会有生命危险。有痛经史的女性也应该特别注意,慢跑可能会加重痛经或引起肠痉挛并导致休克。

  郭燕华提醒,女性在来例假期间不能剧烈运动和长时间运动,不要吃辛辣和生冷食物,对于习惯在经期适量运动的女性,如果在运动中出现月经量不正常,下腹严重不适等症状,应立即停止运动。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