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大河网独家揭秘:郑大一附院征集新院名,要改名还是另有隐情?

2017-12-11 13:22 来源:大河网

  12月11日13时,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官网截屏图片

  大河网讯(记者 尚国傲 实习生 陈思)12月9日,被网友称为“全球最大医院”的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在其官网上发布征名公告(以下称《公告》),面向该院职工、校友及社会各界人士征集医院名称。大河网记者从该院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处了解到,征名意向在阚全程担任院长时已经产生,其原因可能是想和此前的“河医大”或“医学院”产生联系,以利国内外同行认知。

  《公告》中称,此次征名是为彰显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文化个性,增强患者认同感和职工凝聚力,促进医院事业全面进步和提升。应征名称要能体现医院发展历史和医院传统文化精神;字面简洁友好,有一定的格调与创意,寓意深远;符合命名的基本原则,具有亲和力,易于传播;符合国家法律,符合社会公德,名称内容积极健康,不得侵犯他人著作权和名誉权。

  在公布了投稿联系方式和“2018年1月31日前”的截止日期后,《公告》中说,征集活动结束后,医院组织相关专家对所有作品进行审核,最终确定入围作品及命名;凡入围作品,医院均将给予一定奖励。最终确定并注册成功的名称,作者将获医院荣誉证书及奖励,其知识产权归医院所有。

  12月11日中午,大河网记者从该院一位不愿具名的人士了解到,自2000年原郑州大学、河南医科大学、郑州工业大学合并以后,医院就开始使用新名称即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虽然这些年医院取得了快速发展,新名称也被很多群众接受,但直到现在,该院的医生在同国内和国际同行交流时,还有不少同行认为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只是个“校医院”,“正牌”的依然是“河医大”或“河南医学院”,这让不少职工觉得难接受的同时,也影响了该院的品牌传播。

  “征名的意向在阚全程同志当院长的时候已经有了,只不过是现在实施了。”这位人士说,她估计领导是想征集个“法规允许、群众和领导满意、同行认可”的名字,最好是和原来的名称“有点关联”,但最终会是什么样的结果,现在很难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