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相关资讯

河南省中医院为市民免费加工固元膏

2017-12-11 11:26 来源: 大河网

  大河网讯 俗话说得好,三九补一冬,来年无病痛。冬季正是养生进补的好时节。由中药三宝之一——阿胶制成的固元膏更是冬季进补中的翘楚。

  固元膏加工出炉(医院供图)

  12月6日至7日,河南省中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开展了免费加工固元膏的活动。活动当天许多患者和市民都纷纷赶来制作专属膏方,滋补过冬。

  眼下正值岁末,室外寒风刺骨,但在河南省中医院综合楼一楼大厅里却是一片如火如荼的热闹景象。一个个小锅冒出蒸蒸热气,阿胶配合着黑芝麻、核桃仁,在一位位手法娴熟的药剂师的木铲下翻滚、融合,散发出馥郁独特的香味,引得许多患者纷纷驻足围观,试吃品尝。

  市民试吃固元膏(医院供图)

  经过药剂师精心熬制,色泽黑亮,香气醇厚的膏方出锅了。现场制作膏方,让阿胶、黑芝麻、核桃仁、红枣、冰糖、黄酒,在大家的亲眼见证下,一步步变身成为了患者手中的固元膏。制作流程完全公开透明,安全放心。既帮助服用者免去了自己动手煎熬的繁琐又节省了购买辅料的费用。

  食用固元膏,具有补血养气、滋阴润肺、养肝益肾、美容养颜等作用。河南省中医院的膏方,都是由专家根据服用者的不同体质特点拟方,一人一方,保证每位患者拿到手中的膏方都是“量体裁衣,私人订制”。这个冬日,让大家都有专属膏方陪伴,滋补养生,温暖入冬。

  目前该活动仍在进行中。(尧青 通讯员 王东方)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