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容

要想冬季皮肤好 注意预防很重要

2017-12-04 17:0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冬季寒冷、干燥的天气,使皮肤遭了不少罪,尤其是一些干性皮肤的人。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皮肤科主任倪文琼说,因为气温降低,人体新陈代谢也会变慢,皮脂腺和汗腺分泌减少,且空气干燥,皮肤极易缺水,易出现以瘙痒为主要表现的季候性皮肤病,如瘙痒症、湿疹、皮炎、荨麻疹、冻疮等。那么如何保护皮肤预防皮肤病,让皮肤保持水嫩呢?

  1.注意保暖

  皮肤得到了血液的滋润,发生干燥的程度减轻,不容易引发瘙痒等。

  2.注意补水

  在洗澡后或皮肤干燥时,可在专业皮肤科医生的指导下,选用一些适合自身的乳液或润肤霜。对于特殊皮肤病患者要加强保湿护理,这样秋冬季引起皮肤病复发和加重的机会就会大大减少。

  3.注意温补

  少量饮酒和进补一些温和补品,多运动,促进血液循环。

  4.注意冷水

  冬季气候寒冷,皮下汗腺分泌减少,皮肤干燥,皮肤角质增厚,失去弹性,因此当手和脚运动时极易发生皲裂。冬季做家务,最好是要戴上橡胶手套,避免直接接触到水。洗手洗脚时,应尽量避免使用碱性过强的肥皂及其他洗涤剂。还需要注意的是要用温水泡洗手脚之后涂一些护肤品。

  5.注意取暖

  要控制取暖时间,取暖的时间不宜过长。很多人在冬天的时候非常怕冷,容易把暖气的温度调至过高,这样过度地接触热源,时间长了,不仅会造成干燥,也很有可能得火激红斑。

  6.注意防晒

  外出要涂抹防晒霜或者打遮阳伞,不能让皮肤长时间曝晒于阳光下。

  7.注意防虫

  尽量避免去阴暗潮湿的地方,采取有效的防蚊虫措施,如穿浅色衣裤、袜子,对防蚊虫药物的使用等。

  8.有病早治

  如患上了皮肤病,一定要及时就医,并听取专业皮肤科医生的建议。(宋甜甜)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