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修武县人民医院 建卡扶贫效果好

2017-11-30 14:06 来源:河南日报

  修武县人民医院响应国家精准扶贫号召,开展精准健康扶贫活动,措施硬、形式新、效果好,受到广大群众一致赞誉。

  为使精准健康扶贫活动扎实开展,修武县人民医院成立专门的健康扶贫领导小组,设立健康扶贫专项基金,与县扶贫办紧密结合,为困难群众建立健康档案,发放健康扶贫卡,实行一户一档,一人一卡,凡持卡到医院就诊的门诊患者,无需再办理“门诊就诊卡”,凭健康扶贫卡直接就诊并享受免挂号费的扶贫政策;住院的患者,既是医保又是低保的,出院结算时,其个人需承担的费用,按照医保报销标准,医院扶贫基金再捐助50%,只有医保不是低保的,其个人需承担的费用,按照医保报销标准,医院扶贫基金再捐助25%,极大地缓解了困难群众的就医负担。

  医院还组织医疗专家团队,开展精准健康扶贫乡村行活动,定期深入贫困村,开展常见病、多发病如糖尿病、高血压、脑卒中等疾病的大型公益宣讲活动,免费为群众测血压、血糖,做心电图、B超,开展义诊服务,指导群众用药,普及日常健康知识。必要时,还为困难群众免费邀请省市级专家进行远程会诊和就医指导,真正实现小病不出门,大病有指导的医疗惠民目标。

  一年多来,扶贫专家团队共走进全县100余个贫困村,义诊3.6万余人次,发放各类健康宣教资料5.3万余份,免费发放药品5万余元,为困难群众捐助医疗费近20万元。(崔小玲李峰)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