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美容

脸上斑点与疾病相关 这些偏方来帮你

2017-11-27 13:56 来源: 家庭医生在线

  爱美之心人皆有之,尤其对于女性朋友而言,稍不注意脸上就会出现各种斑斑点点,导致斑点出现的因素有很多。专家介绍,出现斑点之后,我们不要急于遮掩,有的斑点可能是某些疾病的表现。所以,大家脸上有斑点得赶紧去除。

  脸上斑点与疾病有关

脸上斑点与疾病相关 这些偏方来帮你

  发际边斑点:和妇科疾病有关,如女性激素不平衡等。

  眼皮部斑点:多见于妊娠与人流次数过多的人及女性激素不平衡者。

  鼻下斑点:多见于卵巢疾患。

  眼周围斑点:多见于子宫疾患、流产过多及激素不平衡引起的情绪不稳定者。

  面颊的斑点:多见于肝脏疾患,日晒、更年期老人,肾上腺机能减弱者面部也有显现。

  下颚斑点:见于血液酸化、白带过多的妇科疾患。

  额头斑点:多见于性激素、副肾激素,卵巢激素异常者。

  太阳穴、眼尾部斑点:和甲状腺功能减弱、妊娠、更年期、神经质及心理受到强烈打击等原因相关。

  中医有什么祛斑妙招?

  1、中药面膜

  中药面膜是近几年非常流行的一种美白面膜,主要就是将一些具有美白皮肤的药材制作成美容药。除了可以购买已经制作而成的中药面膜之外,爱美的女性朋友也可以自己在家DIY制作重要面膜。常见的具有美白皮肤的中药有很多,例如:白术、白果、白蔹等等白色重要。

  中药面膜方子:取用白正30克、白术30克、白附子9克、细辛9克,然后将这些药物研磨成粉末。在晚上将脸洗干净之后,将药物用蛋清或者是蜂蜜调和成糊状敷在脸上,半个小时之后就可以洗干净。

  中药面膜的作用:使用中药制成面膜敷在脸上,不仅美白效果很好,同时材料都是天然环保的,安全系数很高。并且制作方法非常的简单,自己在家就可以制作了。

  2、耳针疗法

  耳针疗法属于非药物中药祛斑方法,属于针灸疗法中的一种。主要就是通过针对人体的特定部位或者特定穴位进行刺激,起到调节、疏通经络和平衡体内阴阳之气的作用,最终达到防斑、祛斑、美白的目的。耳针疗法的常用穴位有足三里、曲池穴、三阴交等等。

  耳针手法:耳尖放血疗法。

  适用范围:耳针疗法是大部分人群都可以使用的一种中医祛斑方法,但是对于施针的人要去非常的高,一定要是专业医师,这样才能够避免危险。

  3、药膳食疗

  药膳食疗是一种非常常见的调养身体和祛斑的方法,只要选择了正确的药膳方子,那么就可以有效调养我们体内的五脏六腑和气血,最终达到增加体内新陈代谢的目的。

  药膳食疗食材:很多中药都具有调养身体的功效,并且都是在一般药店都是可以购买的。药膳食疗常见的药物有:桃仁、莪术、川芎、赤芍、柴胡、枳壳、白芍、甘草、附子、肉桂、山药、山茱萸、菟丝子、鹿角胶、枸杞子、当归、杜仲等等。

  药膳食疗方子:黑木耳红枣汤、柴胡龙骨牡蛎汤等。

  适用范围:药膳食疗方法适用于一切人群,但是如果斑点是先天形成的,那么祛斑的效果就不会很理想。不过,这种方法由于非常的安全,不会伤害身体,所以受到了很多人的追捧。

  4、经络祛斑

  面部是斑点容易出现的部位之一,但是由于面部的神经比较多,所以祛斑的难度比较大。为了达到更好的效果,于是经络祛斑方法孕育而生。所谓经络祛斑方法,主要就是通过按摩、推拿等等手段来达到疏通人体内的经络,最终达到祛斑的效果。

  推荐几款小偏方

  1、以鲜胡萝卜汁拍脸

  怎样去除脸上的斑点,将鲜胡萝卜研碎挤汁,取10至30毫升,每日早晚洗完脸后,以鲜汁拍脸,待干后用涂有植物油的手轻拍面部。此外,每日喝1杯胡萝卜汁也有祛斑作用。因为胡萝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a原。维生素a原在体内可转化为维生素a。维生素a具有滑润、强健皮肤的作用,并可防治皮肤粗糙及雀斑。

  2、常饮柠檬汁,可以白嫩皮肤

  柠檬对皮肤是非常好的,将柠檬搅汁,加冰糖适量饮用。柠檬中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100克柠檬汁中含维生素c可高达50毫克。此外还含有钙、磷、铁和b族维生素等。常饮柠檬汁,不仅可以白嫩皮肤,防止皮肤血管老化,消除面部色素斑,而且还具有防治动脉硬化的作用。

  3、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可防治雀斑

  怎样去除脸上的斑点,每日喝1杯西红柿汁或经常吃西红柿,对防治雀斑有较好的作用。因为西红柿中含丰富的维生素c,被誉为“维生素c的仓库”。维生素c可抑制皮肤内酪氨酸酶的活性,有效减少黑色素的形成,从而使皮肤白嫩,黑斑消退。

  4、大米黄瓜粥防治祛斑

  大米水有美白的作用,怎样去除脸上的斑点,取大米100克,鲜嫩黄瓜300克,精盐2克,生姜10克。将黄瓜洗净,去皮去心切成薄片。大米淘洗干净,生姜洗净拍碎。锅内加水约1000毫升,置火上,下大米、生姜,武火烧开后,改用文火慢慢煮至米烂时下入黄瓜片,再煮至汤稠,入精盐调味即可。一日二次温服,可以润泽皮肤、祛斑、减肥。

  5、黑木耳祛除黑斑

  取黑木耳30克,红枣20枚。怎样去除脸上的斑点,将黑木耳洗净,红枣去核,加水适量,煮半个小时左右。每日早、晚餐后各一次。经常服食,可以驻颜祛斑、健美丰肌,并用于治疗面部黑斑、形瘦。本食谱中的黑木耳,《本草纲目》中记载其可去面上黑斑。黑木耳可润肤,防止皮肤老化大枣和中益气,健脾润肤,有助黑木耳祛除黑斑。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