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新闻

河南乡村医生郭光俊参加《开门大吉》 获5000元梦想基金买康复器材

2017-11-27 11: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0日,央视三套的益智类综艺节目《开门大吉》如期播出,来自河南省登封市大金店镇梅村卫生所的乡村医生郭光俊,参加了这期节目,郭光俊在连闯四扇门后获得了5000元的梦想基金。11月24日,大河网记者通过采访郭光俊,了解到郭光俊参加这期节目台前幕后的经过。

1186114229280670

  郭光俊(中)

  郭光俊是一名共产党员,是登封市大金店镇梅村卫生所的乡村医生。他先后获得全国劳动模范称号、全国卫生系统先进工作者、全国医药卫生系统先进个人、全国中医药文化建设先进个人、全国优秀乡村医生、全国模范乡村医生、"中国最美乡村医生"、河南省优秀乡村医生、河南省农村优秀中医等各级荣誉称号60余项。

  据郭光俊介绍,《开门大吉》的节目组是通过一部关于他的纪录片,获得他的联系方式,随后节目组打电话邀请他来做节目。他了解到这是一个益智游戏类节目,一开始是拒绝的,后来听节目组说,是想让他谈谈农村卫生事业的发展情况,一听到是关于农村卫生的,他就答应了。

  "85年我在北京学习时,了解到偏瘫病人除了用药治疗以外,通过康复器材可以恢复得很好,从那时候我就想一定要在村里建一个康复室。目前还需要购买两台康复器材,想要赢得梦想基金去添置康复器材。"郭光俊说。

  由于近几年广场舞的流行,使得郭光俊所在的卫生所周围热闹了起来,他在工作时能听到外面放的歌。慢慢得他对一些歌曲熟悉了,还学会了几首,正因为如此,他顺利猜对了前三首歌曲《读书郎》《牧羊曲》《父老乡亲》,第四首通过亲友团的帮助,猜对了《心中的太阳》,他自知对歌曲的了解还不够,就放弃了连续闯关的机会,最终获得5000元梦想基金。

158044227828439342

  郭光俊(右)

  在节目中,他说到,自己12岁那年,家乡脑膜炎流行,村里世世代代没有医生,因为失治、误治导致很多患者死亡。从那时起他就立志要做一名医生,为村民服务,让他们平平安安地种庄稼。自己学医时的粮票、钱都是村民给的,即使是城市户口和高工资,他也不愿意离开乡村。"人不能忘本,要懂得报恩。"郭光俊说。

  乡村医生郭光俊,扎根乡村五十年,从一个人的卫生所发展到有三十几名医护人员,服务范围从村里扩展到全市十四个乡镇和周边省、县、市。他今年65岁,不曾想过退休,他说还要为村民服务50年。(宋甜甜)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