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名医访谈

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慰问河南4名患重症医生

2017-11-23 13: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医师健康问题已经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关注,作为“健康使者”的医师,其身心健康不仅关乎自身的家庭幸福,更是履行救死扶伤职责、保障广大患者健康的前提。11月15日,石家庄以岭药业河南大区经理张志娟做客大河网直播间,给大家详细地介绍了“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在河南省开展的情况。


4

  张志娟

  据张志娟介绍,“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是由中国医师协会张雁灵会长、吴以岭院士、陆君副会长倡议,以岭药业支持,经中国医师协会批准,于2013年12月7日在北京召开启动仪式。在各地方医师协会、专科医师协会、专业委员会大力支持推动下,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于2014年开始,在全国开展“三送”活动。送知识:组织全国知名健康管理研究专家,针对医师常见职业病及身心健康问题,有针对性地进行专题报告和辅导。送感情:倡导和组织医师因地制宜的进行文体活动,帮助医师养成劳逸结合的生活方式。送关怀:为长年在艰苦边远地区为患者服务、深受患者爱戴、在执业过程中遭遇意外伤害或疾病的医师,给予爱心援助和康复疗养服务等。

  在讲到该基金在河南所做的工作时,张志娟说,中国医师协会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在河南开展了许多工作。送知识,从2014年至今组织近万场慢病(络病)防治中国行,健康中国乡村行等;送感情,从2014年至今河南已经组织近500场文体活动;送关怀,通过以岭关爱医师健康专项基金,慰问4名有重大疾病的河南医生。

  据张志娟介绍,河南的医师如果有困难,可以通过医院上报到河南省医师协会,再上报到中国医师协会总会。会根据病情严重程度、家庭经济条件决定资助情况。张志娟说,未来该基金在河南的资助范围和资助金额仍会扩大和增加。(宋甜甜 主持人 李文婷 剪辑 邢瑶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