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疫苗知识大讲堂

郑州颐和医院可电话预约报名打四价宫颈癌疫苗啦

2017-11-15 14: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适合20岁到45岁女性接种的四价宫颈癌疫苗终于来了,郑州是继重庆之后第二个能接种的城市。11月15日,大河网记者在河南大学附属郑州颐和医院了解到,预计下周,有需求的女性就可以来颐和医院进行接种了。有需要的朋友可拨打56571377进行预约报名,不需支付押金,只需告知姓名、年龄、电话即可,预约报名及咨询时间是下午2点30分至5点30分。

  四价宫颈癌疫苗是什么?

  四价宫颈癌疫苗是在二价宫颈癌疫苗HPV16和HPV18的基础上,增加了HPV6和HPV11二种HPV低危型亚型。低危型的HPV也会引起生殖道肛周皮肤和阴道下部的外生性湿疣类病变、扁平湿疣类病变和低度子宫颈上皮内瘤样变,同样也对人体健康造成损害。也就是说,四价宫颈癌疫苗可预防更多的HPV感染,不但可减少宫颈癌的风险,还可以预防男女性常见的性病皮肤病,预防作用更加广泛。

  打过二价疫苗还需要打四价吗?

  不需要。二价HPV疫苗,对国内人群的感染预防率更高,达到84.5%,高于全球平均值。如果以预防宫颈癌为目的,二价疫苗可完全满足需求。

  四价宫颈癌疫苗多少钱一针?

  四价宫颈癌疫苗,每针820元,打三针需要2460元。

  备孕的女性可以打吗?

  宫颈癌四价疫苗需要接种3针,半年内接种完,如果半年内准备怀孕的,不建议接种,可以等到生完孩子再接种。

  疫苗适用人群

  这里要提醒一下,二价与四价HPV疫苗适用人群是不同的。

  1.二价疫苗在中国注册,适用于9岁至25岁的女性群体,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1、6个月。

  2.四价疫苗在中国注册,适用于20岁至45岁的女性群体,完成整个免疫程序共需接种三针,分别在第0、2、6个月。

  相对于二价疫苗,四价疫苗适用处于生育年龄阶段女性,而这个年龄段的女性更容易患宫颈癌。女性应根据自己的年龄,选择适合自己的疫苗种类进行接种。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