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17岁女孩患顽固性头疼3年 郑州人民医院两周治愈

2017-11-14 17:54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我患偏头疼已经有3年多了,辗转了好几家医院做治疗,钱没少花,但是都治标不治本,头疼依然反复发作。到郑州人民医院治疗后,现在头也不疼了,我又可以参加演出了。”张丹彤说。

  张丹彤今年17岁,从小双目失明,目前在盲人学校读高二。3岁开始,张丹彤就通过姥姥给她播放戏曲光盘等自学唱戏,5岁便登台表演,6岁那年,她还获得了河南电视台《梨园春》栏目的年度擂主。

  三年前,张丹彤开始出现不明原因的头疼。“有时候是一直痛,有时候是阵痛、眩晕,轻的时候像针扎般,重的时候感觉脑袋要爆炸,最长时间的头疼能持续40多分钟,还伴随着呕吐,只能靠吃止疼药缓解。”提起自己的头疼经历,丹彤苦不堪言。

  “丹彤在家时,头疼的时候恨不得把脑袋往墙上撞,在床上直打滚,我看了也非常心痛,觉得孩子受了太多苦。”说到这里,张丹彤的姥姥流下眼泪。

  张丹彤的姥姥患有高血压和脑梗,前段时间,她经人介绍,在郑州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六病区接受治疗,在治疗期间病症得到了很大缓解。住院期间,她了解到郑州人民医院副院长袁学谦在治疗神经性头疼方面非常专业,于是就让自己的外孙女也来接受治疗。

3

  袁学谦检查丹彤康复情况

  郑州人民医院脑科医院头疼病区是河南省内乃至全国少有的头疼专科,很多顽固性头疼的病人都在这里得到了治疗。据袁学谦说:“丹彤的头疼不是一般的偏头疼,比起常见的偏头疼更加复杂。我们在给予药物与针灸的治疗同时,也对她进行心理疏导,减轻她对疾病本身的压力感,这也有助于缓解病情。”

  目前张丹彤的头疼症状已完全治愈,符合出院条件。(陈思 通讯员 毕佳佳)


责任编辑:陈思 审核 :姜秋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