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

郑大一附院与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签约国际远程病理会诊中心揭牌

2017-11-06 10:09 来源:大河报

  □记者李晓

  近日,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美国克利夫兰医学中心正式签约,之后,两家共建平台、共享数据、共同交流,为患者提供更好的服务。

  “在目前的医改形势下,我们要建立医联体、医共体、专病医联体等,病理科同样要建立独立中心。”郑大一附院院长刘章锁说,医院前期在全省每个县投放了病理设备,力争做到病理的同步化、同质化、规范化,要达到这种目的,就要做好远程的病理诊断和会诊。此次和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合作,共建远程会诊,对医院来说是一件很大、很好的事情,也是一个新的起点。

  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病理医学检验部Dr.Kilpatrick教授表示,很高兴能分享中国医院优质的、多平台的远程病理会诊。克利夫兰医学中心的宗旨是为病人提供优质的医疗服务。“我们希望这样的使命不仅仅适用于美国的病人,同样适用于全球的病人。”

  Dr.Kilpatrick教授说,远程是医学的未来,病理学的未来就是远程病理,这个新的技术不仅会逐渐取代传统的显微镜,而且已经验证了对病人的隐私有很好的保护作用。

  据了解,随着数字化信息技术的进步,病理医师手中的那张小小的玻璃切片可以转化为数字图片,通过网络,与美国病理专家共同会诊。郑大一附院与克利夫兰医学中心共建的“国际远程病理会诊中心”,就是基于此原理,构建了数字化远程病理会诊平台,让两国病理专家团队,为医生和患者提供疑难病例远程病理会诊及咨询。

  线索提供曹咏符臻臻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