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性

预防前列腺疾病 要勤换坐姿

2017-11-03 10:38 来源:大河健康报

  □赵欢

  对于中老年男性而言,前列腺问题常常是“难言之隐”。然而,很多前列腺疾病是可以避免的,因为不少患者的前列腺疾病是由不良坐姿引起并逐渐加重的。前列腺位于人体盆腔最底部,端坐之时,人体的重心居中,长时间保持同一个坐姿,必然会压迫前列腺,久而久之,就会导致局部血液循环不畅,有害物质难以通过血液排到体外,这样一来,就有可能引起前列腺炎症或前列腺充血、肥大,从而诱发前列腺疾病。

  日常生活中,广大男性坐着的时候,应该有意识地将重心在左、右臀部间轮换,减轻前列腺充血。同时,需要注意的是,不能因为一心想要减少对前列腺的压迫,而养成一侧臀部用力的习惯,这会使身体某一侧的肌肉经常处于紧张状态,从而诱发肌肉疼痛和骨关节或盆底不适等。每坐一个小时,还应该起来适当活动身体。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