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滚动新闻

河南省肿瘤医院王启鸣入选河南省教育厅人才支持计划

2017-11-02 16:06 来源: 大河网

  大河网讯 11月2日,大河网记者在河南省肿瘤医院了解到,河南省教育厅公布2018 年度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支持计划名单,河南省肿瘤医院内科副主任王启鸣申报的“胸部肿瘤的发病机制和个体化治疗”项目名列其中,荣获60万元经费资助。这是省肿瘤医院由社会型医院向教学研究型医院转变成功的体现。

  河南省高校科技创新团队和创新人才支持计划旨在培养和汇聚一批具有国内领先水平的学科带头人、具有创新能力和发展潜力的青年学术带头人,提高高等学校的人才培养质量、创新能力和核心竞争力。本年度河南省20所高校共50人入选2018年度高校科技创新人才支持计划。

  王启鸣作为肺癌领域的专家,河南省学术科技项目的带头人,长期工作在肿瘤临床、教学、科研一线,承担着多项临床试验研究的工作,课题资助总额近300万元。身为临床医生,他将耐心和细心奉献给每一位病人,大到病情变化,治疗反应,小到饮食,睡眠,在查房时,他都会一一过问。身为研究者,他明白医生是一个终身探索的职业,除日常治病救人外,他善于从复杂的临床工作中发现问题,并归纳总结,将得到的经验应用到研究中,从技术升华到学术的层次。

  因靶向药物的出现延长了患者的生存期,但多数肺癌患者最终仍然会发生原发或继发性耐药,引起肿瘤复发或转移。在获得省教育厅资助基金后,王启鸣决定开展“难治复治性肺癌的分子机制”的研究,此项研究主要研究SNP与肺癌发生、发展、耐药的关系;肺癌干细胞标志基因的筛选及作用机制等。

  近年来,王启鸣共获得河南省科学技术进步奖二等奖3项,河南省医学科学技术进步奖一等奖1项,二等奖1项。由于出色的临床工作表现以及突出的科研能力,获得河南省学术技术带头人、河南省优秀中青年卫生科技创新人才、河南省肿瘤医院优秀科技拔尖人才等多项荣誉称号。(陈思 通讯员 陈玉博)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