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医院动态

郑州人民医院与郑州百年职校共建基地为学生送健康

2017-10-16 09:12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10月13日下午,郑州人民医院和郑州百年职校共建的“郑州人民医院健康教育基地”“郑州百年职校志愿者工作站”揭牌。

  郑州人民医院在郑州百年职校校区内建立健康教育基地,定期为广大教职工和学生提供急救技能培训、职业病防治、生理卫生、精神心理等规范化、系统化的健康教育。同时也在校区内设立“健康小屋”、开辟就医绿色通道、提供群体性公共卫生事件的应急处理,并根据学生的贫困情况,每年为郑州百年职校新生提供免费体检。

  郑州百年职校有着十分严谨的教育体系,不仅注重学生习惯的培养和学习能力的提升,也不断灌输“坚守诚信、承担责任、勤奋努力、遵纪守法、爱心宽容”的行为准则。本着这个理念,百年职校决定在郑州人民医院建立“郑州百年职校志愿服务基地”,学生们将加入“郑州人民医院慈善志愿者工作站”,在医院门诊等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郑州人民医院院长助理张健表示,百年郑医和百年职校用实际行动撒下了公益和爱的种子,在以后的日子里,两家单位一定会同舟共济,携手向前,成长壮大,用爱心培养和呵护这样一群健康、有社会担当、懂感恩的学生们。

  郑州人民医院人员给学生发放宣传手册

  仪式结束后,郑州人民医院专家团队为学生们提供健康教育。在“全球洗手日”到来之际,郑州人民医院百年职校健康教育基地将“健康之路‘手’当其冲”作为第一期主题,郑州人民医院感染管理办公室主任张枭然为学生们讲解手卫生知识。呼吸内科副主任李利华给学生们带来《爱惜身体保护健康》的讲座,讲解如何预防呼吸系统疾病。(陈思通讯员薛蒙蒙)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