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持续阴雨致郑州献血人数减少三分之二

2017-10-11 16:5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天气转凉,持续阴雨,逛街的市民少了,献血人数也随之减少,晴天一天一个点能有四五十人献血,现在一天有十几个人就不错了。采血量少,用血量持续上升,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工作人员急得不能行,他们采血一科副科长司天宁来到大河网,再次公布郑州市所有采血点的详细位置,呼吁大家捋起袖子奉献爱心。

司天宁和主持人

  司天宁做客大河直播间(左)

司天宁

  司天宁

  司天宁说,郑州市每天献血的人数和天气的因素密切相关,如果天气晴爽的情况下,郑州市一个献血点一天能有四五十个人参与无偿献血,但是就拿这几天来说,阴雨连绵,可能一个献血点就只有十几个人参与无偿献血,天气对献血情况的影响还是比较严重的。

  “目前郑州市的固定采血点有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卫生路同乐路交叉口向东50米路南)、大学路献血屋(大学路与航海路交叉口向北100米路西)、新密献血屋(新密市五四广场向东300米)、巩义献血屋(巩义市人民医院急诊科三楼),还有九辆流动采血车每天在郑州市区以及各个郊县的街头流动采血。”司天宁说,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每周一在东区祭城(祭城医院斜对面张仲景大药房门口)、郑州市中心医院门诊楼(桐柏北路196号)设置采血点,每周六在东经济开发区丹尼斯(航海东路与第一大街交汇处)、每周日在高新区科学大道丹尼斯(科学大道53号路南)进行采血。

  在谈到目前的采血点是否能满足实际需求时,司天宁说,“我们也在千方百计地寻找新的采血点,采血点的选择也有讲究,一是要选择人流量比较大街头、社区,方便市民献血;二是要选择能够停放采血车的地方。目前郑州市的采血点,还不能完全满足临床用血的需要,希望大家能够积极献血。大家可以关注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微信公众号,每天郑州市的采血车在哪儿都会显示,如果有需要询问有关献血问题,可以拨打电话63931679进行咨询”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