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南超:是不是“健康人”,从这4个方面就能判断

2017-10-11 12:13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

  郑州市科视视光科技有限公司为销售角膜塑形镜,组织“三无体检队”给13万在校孩子“体检”、搜集资料销售塑形镜一事被央视3.15晚会曝光后,社会反响强烈。如何选择放心、安全的体检机构,成了很多家长的心病。

  从3月22日起,大河网推出了“诚信体检我代言”系列访谈节目,我们将从郑州市300多家体检机构中,遴选品牌大、信誉好的单位,邀请他们的专家走进直播间,给大家聊聊“体检那些事儿”。

  南超:是不是“健康人”,从这4个方面就能判断

  大河网讯(蒋利娟)“身体、心理、道德和社会适应能力都健全良好的人,才是完全健康的人。”3月29日,新华健康郑州中心特聘健康教育顾问南超做客大河网直播间,在谈个人保健的话题时,从4个方面详解了他理解的“健康人”。

  南超说,从有病看病,到主动体检提前发现健康隐患,再到基因检测提前预防,建立良好的行为习惯,既是健康理念的革命,更是健康和生命质量的保障。

  “很多疾病是可以预防的,那就是通过健康体检发现健康隐患,及时治疗,治疗费用少,效果较好。有病或者很严重了才去看病,这种经济代价最大,精神痛苦、身体痛苦最大。”南超说,在个人保健上,应建立良好的生活习惯和行为习惯。一是饮食方面:三餐规律、不暴饮暴食、食物不能过烫,进食不要过快、保持食物新鲜不吃剩饭剩菜、少吃烟熏油炸和腌制的食物;低盐低油、清淡饮食。另外注意食物的结构合理,营养均衡。二是不熬夜,熬夜对身体的损害是不可逆的;应有规律的作息时间。三是适当的运动,在办公室不能久坐,每天应步行15—30分钟分钟。四是个人的心理方面应保持积极健康的生活态度,定下适合自己的工作和生活目标,这样才不至于大喜大悲,有一个平和的心态很关键。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