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李永林:国际微笑公益活动显担当,把微笑还给天使

2017-10-11 12:05 来源:大河网

  编者按:春风徐徐暖,夭桃灼灼开,春天是特别美的季节,人美景美才相宜。春季适合做哪些整形项目,女性朋友怎样才能让自己保持年轻。大河网举办“遇见最美的自己”主题系列访谈活动,邀请省内权威整形专家走进大河网直播间,聊聊女性朋友如何变美,从而遇见最美的自己。

77

  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科主任医师、教授李永林做客大河直播间

  有一群特殊孩子被上帝亲吻的孩子,他们从一出生就遭受异样的眼光,他们是唇腭裂患儿。有一个公益项目,帮助这些孩子修补生理缺陷,重拾生活信心,带给了孩子们迷人的微笑,这就是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的郑州“国际微笑公益活动”。这个项目今年已经是第12个年头了,过去的11年里共为2000余名唇腭裂患儿进行手术治疗。3月28日,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科主任医师、教授李永林做客大河网演播室,让我们深入了解这个公益项目。

  国际微笑公益活动报名开始啦!

  李永林介绍,“国际微笑公益活动”已经开始面向全国征集先行性唇腭裂患儿了,这个活动每年大约在4、5月启动,今年将在5月12日启动,启动之后报名的孩子就可以在医院免费进行手术。凡年龄在6个月以上的唇腭裂患者,符合手术指征的今年依然可到院免费进行手术,每年有来自西藏、青海等偏远地区的孩子大老远来到医院给孩子做筛查进而免费手术。

  “我们做这个活动的目的就是想把微笑还给天使”李永林说。

  唇腭裂等小儿先性畸形尽量早做

  像唇腭裂等小儿先天性畸形可以说越早治疗越好,但是考虑到手术中需要麻醉等因素,一般是3个月以后就可以选择手术了。

  整形外科的先天性畸形主要是体表畸形,如唇腭裂、鼻畸形、耳畸形等面部畸形、躯干畸形、生殖器畸形以及一些肢体畸形(比如多指、并指、少指等),每种先天性畸形的治疗时间不一样,原则上来说是越早治疗效果越好。畸形的定义不是病,就是长的不太好,本来什么也不影响,就是不太美观。

  先天性体表畸形一定要去有整形外科资质的医院进行治疗,省内的综合大医院都能做这个手术,河南的患者朋友不用去省外就能得到良好的治疗。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