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访谈

2016年郑州市临床用血缺口近20吨

2017-10-11 11:1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记者尚国傲实习生陈思)2016年,郑州市医疗机构临床用血85吨,而同期郑州市采血66.2吨,近20吨的用血缺口,时刻“煎熬”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每一位工作人员。在第14个时间献血者日到来之际,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招募办主任郭俊勇做客大河网直播间访谈时,透露了上述信息。他说,夏季是献血“淡季”,为了满足省会的用血需求,希望广大企事业单位能参与到无偿献血中来。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招募办主任郭俊勇(左)做客大河直播间

  河南省红十字血液中心的招募办主任郭俊勇

  2016年郑州临床用血缺口近20吨

  郭俊勇说,无偿献血从1998年开始,就郑州市来说,刚开始的几年,每年的用血量大约有20吨,2016年用血量达到85吨。但2016年郑州市实际献血66.2吨,临床用血缺口近20吨。

  “夏季和冬季的临床用血量相对较大,但由于天气原因使得外出的人流量减少,参加街头献血的市民也相应减少,从而导致夏冬两季成为无偿献血淡季。”郭俊勇说,为了确保夏冬季郑州临床用血需要,鼓励大型企事业单位职员献血。

  他说,大型企事业单位职员比较稳定、比较集中,如果遇到紧急用血的状况时,可以起到一个很好的保障作用。比较街头的献血车来说,大型企事业单位献血更具有计划性、持续性、稳定性。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