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疫苗知识大讲堂

“互联网疫苗接种+保险”开创疫苗险新模式

2017-10-09 11:43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深圳7月12日消息(记者郑柱子 通讯员皮晓雨)7月12日,国内领先的宝宝疫苗接种一站式服务平台——小豆苗举行互联网疫苗接种+保险新模式发布会,宣布与平安达成合作,共同推出互联网疫苗险的新型模式。

  2017年8月印发的《“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为互联网+健康产业带来了政策红利。《纲要》对普及健康生活、优化健康服务、完善健康保障、建设健康环境、发展健康产业健全支撑与保障等方面做出阐述。《纲要》预计,到2020年健康产业总规模超过8万亿,到2030年健康产业规模总规模超过16万亿。《纲要》提出,预防为主、关口前移,推行健康生活方式,减少疾病发生。健康产业在未来的定位应该是以预防为主,而不是以治疗为主,大健康产业正在走出“以药养医”的传统医疗体系,向健康管理领域延伸的趋势。

  有别于传统的疫苗险,新型模式最突出的创新在于将疫苗险深入结合小豆苗APP的各类线上场景,用户不论是在查询接种记录、预约接种计划还是线上支付等各个环节,都能随时找到入口,享受疫苗险服务。用户点击购买,简单填写信息即可完成线上购买流程,最终收到平安财产保险发回的电子保单。相比以往的线下投保方式,这种新型模式非常快捷高效,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了解、购买疫苗险。

  事实上,传统的疫苗险与疫苗接种是高度分离的,家长用户往往在为宝宝预约接种、到场打针、支付金额等各环节都将疫苗险抛之脑后,而即使对疫苗险有切实需求,在下一次接种时也可能将其忘却。这就导致了传统疫苗险流失了大量真正需要投保的用户,投保的效率也相当低下。

  小豆苗与平安合作的互联网疫苗险新型模式,正是针对这一痛点推出的。这种全面结合场景的疫苗险模式,深度整合了疫苗险与线上用户行为的各个环节,彻底缝合了传统疫苗险与接种疫苗割裂的状况,相比以往的线下投保方式,这种新型模式快捷高效,用户随时随地都可了解、购买疫苗险。

  此次推出的首个疫苗险产品保障范围涵盖:宝宝接种一类疫苗或二类疫苗后,发生的预防接种异常反应和偶合症。预防接种异常反应是指规范接种合格的疫苗过程中及之后,造成受种者机体组织器官、功能损耗,相关各方均无过错的药品不良反应,异常反应的发生和疫苗本身质量没有关系,且发生率极低。小豆苗创始人吴冠江表示,即使发生的概率仅有百万分之一,对于那个宝宝所在家庭的伤害,都可能是百分之一百万,小豆苗重视、关切、爱护每一个接种的宝宝,希望能够更全面地保障用户的利益。

  据介绍,随着未来的系统对接,疫苗险的购买流程将更加简便捷,用户可选择关联家长和宝宝信息,免去购买时填单的操作,实现闪电式的一键购买。

  据了解,小豆苗自2014年成立以来,就致力于“互联网+预防接种”,探索如何让互联网在“治未病”这一领域发挥更大的作用。未来小豆苗还将以疫苗接种服务为基础,通过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等先进技术,对儿童健康数据进行采集、计算、分析,实现互联网+儿童健康管理。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