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业界新闻

山西补贴老年日间照料中心

2017-10-09 11:17 来源:健康报网

  近日,山西省出台《关于进一步规范农村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建设的通知》,计划从2017年到2020年,全省每年新建600个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到2020年,符合标准的农村日间照料中心、老年人活动中心等养老服务设施覆盖60%以上的农村社区。

  每个日间照料中心由省市两级财政一次性补助建设资金10万元。每个日间照料中心的运行费用依照分类实行差别补贴,补贴费用由县级财政承担。根据补贴标准,原则上不提供用餐的,由每年补贴2万元调整为不低于1万元;提供用餐的,由每年补贴2万元调整为不低于3万元,补贴标准由各地根据照料中心规模及服务人数等制定。

  山西省民政厅要求各地对已建成及今后所建设的农村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实行分类管理,按照提供用餐和不提供用餐,划分为照料中心和活动中心。对于管理到位、用餐到位、服务规范、运行良好的日间照料示范村,省级部门将采取以奖代补的办法,每年给予1万元奖励,用于运行费用。(记者崔志芳)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