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卫生

13名省直劳模医疗专家冒雨来到太康县皇王村义诊

2017-09-29 09:25 来源:河南日报

  本报记者赵春喜本报通讯员郜敏

  “今天省里的劳模医疗专家来村里义诊,我这二十多年的‘气管炎’算是有治啦。”9月26日上午,刚刚接受诊疗的太康县符草楼镇皇王村村民王彩然高兴地说。

  当天,省委省直工委组织13名省直劳模医疗专家,冒雨来到皇王村开展义诊志愿服务活动。

  听说省里的专家要来,还是劳模专家,群众奔走相告,三里五村结伴成群,一大早就赶来了。皇王村便民服务大厅内,专家诊疗台一字排开,每个诊疗台前都排起长队。皇王村驻村第一书记凡炜告诉记者:“这次能将省里医院的高端专家请来,机会实在难得,我们两天前就通知了群众。”

  上午9点多,专家一下大巴车,看到热情等待的群众,顾不上喝口水,就穿上白大褂来到诊疗台前开始工作。带队的省人民医院康馨综合科主任医师黄改荣说:“听说要下乡开展义诊活动,大家都非常兴奋。我们要发挥专家优势,为群众脱贫贡献一份力量。”

  “向后仰,疼不疼?”“不疼。”“弯下腰,疼不疼?”“弯腰疼。”“你这是腰椎间盘突出压迫神经。”78岁的刘宝莲老人腰疼十多年了,没有条件治疗,经过省里医疗专家诊治,这下找到了病因。

  本次活动设有呼吸内科、神经内科、消化内科、膝关节病科等13个科室诊台,当天共有1100多名群众接受诊治。

  省委省直工委原巡视员、省直机关劳模协会名誉会长孙春永对记者说,劳动模范的带动示范作用日益明显,为了让更多人了解劳动者的风采和力量,这些年省直劳模协会通过省直系统的劳模带动引领,开展了不少类似的活动。

  “这种送专家、送知识、送健康到群众身边,通过免费义诊、疾病咨询、健康宣教等一系列环节,为贫困村的村民做好精准医疗扶贫的做法,我们非常欢迎。”在活动现场,太康县委书记王国玺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