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两性

“小月经”是排卵期出血吗

2017-09-29 09:16 来源:大河健康报

  见习记者王方方

  黄女士两次正常的月经之间总会有一次少量的阴道出血,她称之为“小月经”。一次与几个闺蜜聊起这个话题,发现她们都没有“小月经”现象,她很担心“小月经”会影响自己的健康。一个看似懂得很多的闺蜜告诉她,这叫排卵期出血,不用担心,但黄女士还是将信将疑。

  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妇产科主任医师陈萍说,月经干净后的出血现象叫经间期出血。不能把经间期出血断定为排卵期出血,首先要考虑以下四种情况。

  1.是否有子宫内膜息肉?2.是否有宫内节育器?3.是否做过剖宫产手术?一部分做过剖宫产手术的人会发生子宫切口憩室,月经干净以后还会有淋漓出血的现象。4.是否有子宫内膜病变?子宫内膜病变也会造成宫腔异常出血。

  把这些器质性病变排除之后,才能考虑排卵期出血的可能。排卵期出血一般出现在下次月经之前的十四天左右,是激素水平的波动导致的2~4天的少量阴道出血,对身体没有什么影响,一般不需要进行特殊处理。

  如果是排卵期出血,且出血量较多,影响到自己的正常生活,可以在医生的指导下予以调整。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