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院长话发展

郑州市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品牌战略 能力提升谋划突围之路

2017-09-26 09:33 来源:郑州市中心医院

1

  9月23日,2017城市医院苏州峰会在江苏省苏州市举行。本次峰会由国家卫生计生委指导、《健康报》社主办、江苏省卫生计生委协办、苏州大学附属第一医院承办。峰会主题是“勇做构建现代医院管理制度的排头兵”。来自全国各地的城市医院院长、专家学者齐聚一堂,围绕“建立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这一深化公立医院改革的“枢纽”环节,共同研讨城市医院改革和在医改背景下如何科学发展的议题。

2

  城市医院院长精英汇成立

  分论坛上,围绕零加成时代“夹心层”医院如何突围、地市级医院医联体建设秘籍、推进现代医院管理制度要打破哪些政策藩篱等热点焦点问题,近40位城市医院院长、政府官员和专家学者进行了深入交流。

4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做发言

  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院长连鸿凯在论坛上做了《品牌战略能力提升谋划突围之路》主题发言。连鸿凯在论坛上首先介绍了郑州市中心医院整体规模,运行情况和业绩,并从六大战略详细介绍了医院的突围之路,与各参会代表分享:一是质量安全铸品牌,二是流程再造树品牌,三是特色技术强品牌,四是区域医疗推品牌,五是患者体验优品牌,六是集团式发展拓品牌。

  郑州市中心医院通过精细化管理,积极开展新技术、新业务,狠抓特色技术的引进与落地,引进国内一流专家团队,医院专科建设得到了支撑和强势发展;强力打造国家高级卒中中心、中国胸痛中心以及郑州市创伤救治中心;以改善患者体验为出发点,开展商保直赔,“96595”健康信息服务平台让老百姓“把健康装进口袋里”等举措,让郑州老百姓实实在在的感受到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是咱自己的医院,值得信任与托付,走出来一条市属医院自身的发展之路。

  在“建设国家中心城市标志性医院,郑州市民自己的医院”定位下,医院按照“十三五”战略发展规划,立足郑州,以提高疑难病症的治疗水平为导向,围绕质量安全可持续发展体系,着力推动内涵建设,着力开展精准医疗,实施品牌战略,巩固优势专科、强化领先专科、打造特色专科,不断提升医院核心竞争力。把医院建成一所综合诊疗能力更加强大、学科技术特色更加突出,分级诊疗更加完善,运行更加科学高效的具有区域优势的学术型、数字化医疗集团。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