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校企联合共同探索中医药创新发展道路

2022-08-30 23:53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8月29日,河南中医药大学战略合作单位固生堂河南区域专家委员会暑期恳谈会在郑州举行,校企联合共同探索中医药创新发展道路。

国家中医药管理局原副局长、中国中药协会专家委员会主任委员房书亭,第四届国医大师丁樱教授,中国中医科学院医管处原处长苏静,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河南省中医药学会会长张智民,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二附属医院、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三附属医院相关负责人,广东省政协委员、固生堂中医连锁集团董事长涂志亮,固生堂集团副总裁郑项等共同出席会议。

2021年3月,河南中医药大学与固生堂建立了战略合作,一年多来,大学和企业共同在人才培养、医联体合作、产业帮扶、就业基地建设等方面取得了一定的成绩。

河南中医药大学校长许二平介绍,在大学与固生堂开展合作的基础上,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固生堂共同探索院企合作新模式合作开设了中医门诊部。以此为载体,进一步组建了固生堂河南区专家委员会。在大学、附属医院与专家委员会的技术支撑下,配以固生堂成熟的基层中医门诊运营模式以及互联网大数据整合能力,将以更便捷的方式为老百姓提供优质优价的中医诊疗服务,为中医药强省战略和健康中原作出贡献。

作为一名土生土长的河南人,房书亭对家乡中医药事业飞速发展、中医药人才队伍进一步扩大表示欣慰,他认为河南中医药大学与固生堂合作,畅通了名医学术交流平台,集众智、聚群力,共同为中医药事业的人才培养、传承创新出谋献策,值得支持与点赞。

今年6月12日,固生堂河南专家委员会正式成立,第四届国医大师丁樱教授当选委员会主任委员。在此次恳谈会上,她认为河南中医药大学、河南中医药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与社会力量办医合作,为大学与各附属医院扩大影响、提升形象、提升中医药服务供给能力搭建了新的平台。未来她将与专家委员会的各位成员携手合作,做好学生的传、帮、带,做好临床及教学工作,方便群众更好地体验中医。

据了解,作为中医基层医疗服务机构,固生堂自2010年成立以来,将国医大师、全国名老中医、省级名老中医以及三甲医院的名中医、好中医邀请到百姓家门口的中医门诊部,打造一个又一个的名医工作室、特色治疗科室等优质中医服务品牌,为患者带来正宗又有疗效的中医服务。(通讯员 陈子和)

责任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