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

2022-08-23 09:12 来源:河南省卫生健康委

  8月17日,河南省2022年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培训会召开。会议强调,河南将持续提升老年人就医便利性和满意度,加快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今年年底前,全省60%以上的医疗卫生机构要建设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

  2021年,全省各地积极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经机构自评、市级审核和省级复核,共评选出二级以上老年友善医疗机构240所、老年友善基层医疗卫生机构1009所,全省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占比达到31.7%。

  按照工作计划,到今年年底前,全省60%以上的医疗卫生机构要建设成为老年友善医疗机构。河南省卫生健康委要求各地务实创新,积极作为,加快推进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取得新进展。各地要组织各级医疗卫生机构围绕老年友善文化、老年友善管理、老年友善服务和老年友善环境建设等方面,扎实开展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不断提高老年友善医疗机构的建设质量和覆盖范围;要督促医疗机构进一步优化老年人就医流程,规范老年医疗服务,加强适老化设施改造,方便老年人看病就医,提高为老服务能力;要提升服务水平,不断加强老年医学、康复护理、安宁疗护等学科建设及专业人才培养,推动老年医疗服务向多病共治模式转变;要广泛宣传推广老年友善医疗机构建设工作中的好经验、好做法和好典型,努力营造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社会氛围。

责任编辑:张龙(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