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卓越创新团队支持300万!郑大一附院加大人才科技创新奖励

2022-07-01 11:13 来源:大河网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人才暨科技创新工作大会

 大河网讯 6月29日上午,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人才暨科技创新工作大会在该院东院区召开。会议总结了近年来该院在人才引进培养和科技创新发展方面取得的工作成绩,分析了医院在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与不足,部署了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点工作任务,表彰先进,鼓舞士气,动员全院职工担当作为,勇于进取,奋力开创医院人才和科技创新工作新局面。

郑大一附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成增在会上作医院人才暨科技创新工作报告。他全面总结了医院过去五年人才和科技工作取得的成效。王成增表示,“成绩固然可喜,但与国内一流医院相比,郑大一附院在高层次人才引进与培养、国家级重点重大项目与国家级人才类项目落户、国家级重点实验室等科研平台建设及管理等方面还存在一定的差距。”

报告从创新人才培养机制,创建国家医学中心,凝练优势学科方向,推动医学技术创新,强化科研平台管理,加强科研团队建设,推进科研成果转化,强化信息支撑作用,加强国际交流合作,完善人才科技制度等十个方面,部署了未来五年郑大一附院人才和科技工作的具体任务。

△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院长王成增

王成增介绍,医院将进一步完善人才科研工作激励奖励机制。设立医院人才培养基金,对引进的高层次人才,分层给与相应的科研启动经费,并配备工作人员及实验场地;加大重点专科与团队奖励激励,对考核合格的临床重点专科给予50万/年奖励,对卓越创新团队经费300万元支持,青年创新团队给予200万元支持;健全科研激励机制,在科研立项上,国家级项目每项按直接经费的25%发放医院绩效,予以1:1配套资助等。在科研论文、学术著作和科研成果上分层次进行奖励等;加大对新技术新项目的奖励力度。

“当前郑大一附院已进入高质量发展的关键时期,机遇与挑战同在,希望与困难并存。”王成增表示,医院要在省委省政府、省卫健委、郑州大学及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下,团结带领全院职工,整合优势资源,团结一心、真抓实干,努力让医院的人才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稳步实施医院高质量发展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全面完成医院“十四五”规划的各项目标任务,为加快建设国内一流强院,为中原更加出彩、为健康河南建设谱写出更加绚丽的篇章。

△“特别贡献奖”代表接受表彰

会上,郑大一附院副院长苟建军宣读医院人才暨科技创新工作表彰文件,表彰“特别贡献奖”4人、“杰出贡献奖”22人、“突出贡献奖”49人。“突出贡献奖”获得者杨建军教授、“特别贡献奖”获得者刘章锁教授分别发表获奖感言,一致表示将尽职尽责带领团队稳步推进医院“三年行动计划”,持续推进学科建设、人才建设、科研创新等各项工作。

△中国工程院杨胜利院士做学术报告

会后,中国工程院杨胜利院士,北京协和医院院长、中国工程院王辰院士应邀分别以《临床驱动的医学研究》、《推进我国科室规范化建设——以PCCM科室为例》为题作精彩学术报告,为大家奉献了一场顶级学术盛宴。

△大会现场

据悉,郑大一附院近年来在医疗、教学、科研、学科建设等方面均取得了不俗成绩,综合诊疗能力稳居国内前列。目前,医院在中华医学会及中华系列学会各专科分会委员以上任职135人,国家级学会/协会副主委以上任职11人,河南省医学会等省级学会各专科分会主任委员和侯任主任委员任职68人;拥有博士学历(学位)职工2063人,博士后工作站在站博士后168人;拥有院士工作站5个,国家级实验室2个,国家卫健委重点实验室1个,国家级临床医学研究中心分中心9个,省级重点实验室12个等;近五年来,开展的新技术、新项目填补国际空白12项,国内空白17项,省内空白45项,累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498项,获各级各类成果奖225项,发表SCI/E收录期刊论文3566篇,众多数据均在全省医疗卫生机构遥遥领先。在2021年发布的复旦大学中国医院排行榜中,医院名列全国第19位,2021年中国医院科技量值排行榜居全国第21位等。(张黎光 周厚亮)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