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广东男子咳嗽30年、呼吸困难 在郑州两次手术后终于顺畅呼吸

2022-06-17 22:5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广东宋先生抽烟30年,咳嗽30年,他肺上的毛病越来越严重,胸闷气喘,呼吸困难。不远千里来到郑州求医,在郑州进行两次手术后,终于能顺畅呼吸了。

据悉,宋先生每到冬天或者受凉后,宋先生就胸闷气喘,只能在家卧床休息,根本无法出门。女儿带他去医院检查,被告知肺上有肺大疱,辗转多家医院,医生都认为病情复杂,治疗难度比较大,无奈只好在家养病。

有一天,宋先生的女儿刷抖音,无意中刷到远在几千公里外的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一病区主任张华和余耀华医生有不少肺大疱手术治疗成功的病例。

经过反复搜索和多方咨询,宋先生一家决定来郑州求医。女儿推着轮椅上的宋先生,一家人带着希望,坐高铁从广东直奔郑州。

 由于病情严重,郑州大学附属郑州中心医院的急救车提前赶到高铁站接上宋大爷一路疾驰到医院。经过张华和余耀华详细检查诊断宋大爷为慢性阻塞性肺疾病合并巨型肺大疱。手术前评估时,宋大爷用6分钟,仅仅只能走20米!

手术前为宋大爷,进行多学科会诊,制定手术方案,考虑到宋大爷各方面原因,决定这次手术先对他右肺的肺大疱进行减容,采用:一镜+一针+医用胶的复合模式。

右侧巨型肺大疱减容术后,手术非常成功,呼吸困难得到了明显改善。术后第一天下床走路,宋大爷一口气走了210米

“太想念这种感觉了,相约一个月后,再次回到郑州,解决左侧巨型肺大疱。”宋先生说。

回到广东后,小区邻居们不敢相信,宋先生竟然恢复的这么好。

因为疫情耽误,今年2月份宋大爷一家才再次来到医院,进行了左侧肺大疱减容术。

第二次左侧巨型肺大疱减容术后第一天,宋大爷下床活动,迈着骄傲又坚定的步伐,一口气走了600米。

“他终于可以顺畅呼吸,好好享受人生”宋先生说。

宋大爷可太开心了,跟女儿一商量当即决定把轮椅捐赠给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送给有需要的人。(尧青 陈亚平)

责任编辑:张龙(大)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