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三心”构筑疫情防控期间精彩校园

2022-06-15 13:3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感谢老师们对我们的照顾,虽然不能出校门,但是我们生活得很快乐,学习得很充实,还有我们自制的‘发明’中药保健茶。”对于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康复系的学生们来说,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他们的学习和生活并不枯燥。

面对严峻复杂的疫情防控形势,郑州卫生健康职业学院康复系博士李立国闻令而动,号召师生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用“尽心、真心、暖心”筑牢校园疫情坚固防线,打造安全、健康、活泼、丰富的学习生活环境,受到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运动“战役”、唱歌“战役”、读书“战役”、录制科普视频、爱心验光、中医特色疗法体验、美容美体项目体验等校园活动层出不穷,康复技能比武等“人人持证,技能比武”为主题的职教周系列活动不断。

为疏导同学们的思乡情绪,加强在校学生的心理健康建设,李立国组织师生开展“家校联合”活动。家长通过视频与学生在线聊家常,加强心理疏导,帮助学生缓解心理问题,建立积极心态,保证心理健康稳定;家长录制“加油视频”鼓励在学校的孩子们配合学校的防疫措施。

李立国说:“校园防疫安全是重中之重,我们建立了防控数据库、隔离交流协调群,不仅在生活学习上,在心理上也加强了培训和疏导,携手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梁洋)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