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医学会放射医学与防护学分会换届 赵风玲当选新一届主委

2022-05-30 14:17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5月27日至5月28日,河南省医学会放射医学与防护学分会换届改选会议暨放射医学与防护学分会学术年会在郑州召开。会议采取线上线下同步进行的方式。

河南省第三人民医院赵风玲同志被选举为河南省医学会第五届放射医学与防护学分会主任委员,赵艳芳同志被选举为第三届青年委员会主任委员。

新当选主任委员赵风玲同做新一届专科分会工作展望,提出要紧紧围绕国家卫生与健康工作方针,积极组织开展科学研究和学术交流活动、做好科学普及和人才培养,并希望大家不忘初心、砥砺前行,为河南省放射医学与防护事业的发展群策群力,书写华章。

换届会后召开了第五届放射医学与防护学分会学会年会,本次会议注册参会代表共232名,有来自广东、浙江、安徽等兄弟省份的代表和省内各职防院所、疾控中心、高校、医疗机构、技术服务机构等单位的同行。

会议特邀中国CDC辐射安全所孙全富所长做《我国放射卫生工作回顾与展望》专题报告;《中华放射医学与防护杂志》编辑部郭鲜花主任就如何发表高质量论文为重点做《放射医学与防护论文的写作要点》专题报告。

专科分会名誉主任委员、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等共15名专家做了学术报告,内容涉及放射生物学、放射防护管理、放射损伤救治、放射卫生监督管理、放射诊疗技术进展与质量保证、质量控制等领域,基本代表了目前本专业学科的最新发展和研究成果。专家的报告和讲座既有很高的学术价值,与实际工作密切相关,使与会代表开阔了思路,增长了专业知识,提高了工作能力,会议圆满成功,达到了预期目的。

河南省第三人民医院院长丁力表示作为委员单位,会全力支持专科分会的工作,推进我省放射医学与防护事业的发展。(尧青 吴辉)

责任编辑:张龙(小)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