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疫情防控进行时丨抗疫一线,他们在平凡的坚守

2022-05-10 20:2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维护核酸检测现场秩序、管理小区出入口通行、做好卡口登记工作……郑州此轮疫情发生以来,“检察蓝”转变为“志愿红”,郑州不少社区都出现了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干警们志愿服务的身影。

  “这就是咱该往前冲的事”

“您好,这是您的出入证,先收好。买这么多菜要掂不动,我帮您送一趟吧。”早上7点左右,高新区锦华苑小区门口,郑州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志愿者干警们已经在岗位上忙碌起来了。

图片

每天上午11点前是社区群众出门的高峰,维持出入口有序通行,一遍遍检查出入证,提醒居民减少外出,注意防护,这项简单的工作,是“检察蓝”转变为“志愿红”后,每天要重复数百遍的工作。“这工作真没啥好说的,大家都会干,但咱是党员还是检察干警,这就是咱该往前冲的事。”在平凡的岗位上坚守奉献,给群众把好疫情防控的第一道防线,这份坚守虽然平凡,但守好群众出入口,将病毒隔离在外,才能让大家安心居家。

  “党员就必须担起这份责任”

“大家排好队,自觉保持两米距离,做完核酸赶紧离开。”上午8点,家住在二七区某小区的高新区院副检察长王勇杰已经投入到志愿者工作当中,在核酸检测志愿工作中,遇到不会展示二维码的老人,他总是主动上前帮助,为了加快检测进程,不厌其烦地提醒排队群众提前准备好二维码,遇见着急上网课的孩子,引导他们走绿色通道。一上午下来,年轻的志愿者也会换班歇一会,但王勇杰却不曾停下来“不累,我是党员就必须担起这份责任,这既为大家服务了,也当锻炼身体了。”

图片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疫情暴发后,高新区院许多不居住在高新区的干警和王勇杰一样主动到社区报到,加入志愿者队伍。“我们不能跨区活动,既然不能参与到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中,那我就应该加入社区的志愿服务工作中。”越是疫情吃紧时期,党员干警越是要冲锋在前,发挥先锋作用,把责任扛在肩头,把工作落在实处。

志愿工作中的青春力量

“让她在家休息,她非不听,这脚踝好不彻底可咋办。”中午刚过,莲花苑防疫卡口上,几天前将脚扭伤的高新区院干警卢永幸又来接班了,一同担任防疫工作的志愿者们劝她受伤不要来了,在家好好休养,但她仍然坚守在防疫第一线。

图片

“咱们这个卡口不怎么走动,这点伤不妨碍的。”卢永幸就是高新区院“90后”干警志愿者的一个缩影,他们是这次防疫志愿工作中的青春力量,在防疫工作中他们带着青春的朝气冲锋在前,单位有工作时,他们坚守岗位尽职尽责,工作之后,立刻奔赴防疫卡口担起防疫职责,眼角永远带着笑意,热情满满的干好每一件工作,以实际行动诠释了当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

图片

 “夜班我来值守”

“爸爸,加油!我们想你了。”听见孩子的微信语音,高新区院办公室干警李峥的眼眶有些红了。“女同志夜班不安全,有些同志家离得远,夜班我来值守。”虽然无法陪伴照顾一双儿女,但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他不仅负责起锦华苑志愿小组的整体工作,还主动请缨承担了夜班的值守工作。

夜幕下,高新区的街道更加的安静,晚上11点,李峥仍坚守在自己的志愿者岗位上。“晚上还有为了疫情忙碌了一天要回家的人,偶尔也会有老人、孩子需要紧急就医的突发情况,我们更要做好卡口的登记工作。”前两天的降温,让郑州的夜晚也凉了起来,在万家灯火之时,他舍弃小家,不畏寒冷,始终坚守在疫情防控最前沿,为披着夜色匆匆归家的人们,留着一盏温暖的灯。

图片

郑州此轮疫情发生以来,郑州高新区人民检察院全体干警在做好居家办公、志愿者服务工作以外,充分运用网络信息化手段,开展政治学习活动,做到防疫学习两不误,用实际行动淬炼党性,让党旗在战疫一线高高飘扬。(郑州高新区人民检察院供稿)

责任编辑:张馨予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