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高考生考前14天要做好健康监测

2022-05-10 09:00 来源:北京日报

  北京市2022年统一高考将于6月7日至8日举行,高中学业水平等级性考试将于9日至10日举行。北京教育考试院昨天下发《北京市2022年高考疫情防控通知》,要求考生在高考前14天做好健康状况监测。

  通知明确,考生要遵守本市和所在区疫情防控规定和要求,做好个人防护。考前14天,考生须在京且保持居家或家校两点一线,按学校(报名单位)要求进行健康状况监测,每日进行体温测量并如实报告。即日起有京外活动轨迹或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市、区)活动轨迹的考生应及时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考生如出现发热(体温大于等于37.3摄氏度)、干咳、乏力、咳痰、咽痛、腹泻、味觉异常、嗅觉异常、鼻塞、结膜炎、肌痛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立即向学校(报名单位)报告,不得谎报、瞒报。(记者 牛伟坤)

责任编辑:谭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