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疫情防控进行时|家被封控我就住在医院 疫情面前没理由撤退

2022-05-09 22:36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2022年5月,对于河南郑州来说,又一波新冠疫情的来袭再次考验着这个城市的人民,身为郑州市三院的一名医务工作者,张玉也记不清这是自己第几次参加核酸检测任务了,更记不清自己有多少次因为加班加点而没有回家。

面对本轮疫情,她再次义无反顾地冲在了核酸采集第一线,张玉说:“家被封控又怎样?大不了我不回家,总得有人在这个时候冲在前面,这场战役又怎能少得了我?我是医护人员,没有理由撤退……”


图片

回不去家,医院就是家

5月5日,郑州又扩大了封控范围,这其中就有张玉的家。经过和家人商量之后,决定疫情不散绝不退出战场,医院再次成为她的“家”。自2021年以来,面对每一次疫情的反复,张玉都会选择舍弃“小家”坚守“大家”。这次也一样,临行前,她带足了一个月的换洗衣物,做足了长期战斗的准备,第一时间奔赴到单位。

这段时间核酸采集任务重,核酸采集点的同事也被安排到社区工作,留在医院的张玉和她同事们的任务就是把“家”看好!可核酸采集点的任务并没有减少,无论工作到多晚,她总是说:天下就没有完不成的任务。“早八晚七,晚七早八。”24小时核酸采集点的灯火通明已成为这段时间的常态。

抗疫虽苦,但还需要一点甜

张玉说:“虽然很累,但每一次对待前来采核酸的市民,总是充满微笑。非常时期,也许一个微笑和善举就能把温暖和阳光传送给大家,我希望大家都充满能量和信心。虽然隔着防护面屏和口罩他们不能看到我的笑容,但是眼睛里的光他们是可以感受到的!”

图片

脱下防护服,她拿起手机拨通了与孩子的视频通话,像其他母亲一样聊着孩子近日的情况。但孩子却问张玉:“妈妈,今天你脸疼不疼,脸上的勒痕疼不疼?……”每次看到孩子期待她回家的样子,张玉的内心又充满了对家人的愧疚,但是每一次的紧急召唤,张玉的选择仍是第一时间冲向工作岗位。

图片

其实疫情防控期间,在郑州市第三人民医院还有很多像张玉的医务人员,他们承担着不同的角色:在非发热患者核酸采集处、在发热门诊、在疫情卡口、在急诊急救、在后勤保障、在隔离病房......但他们都有一个共同的选择,在非常时期,舍小家为大家,而他们家人的理解、支持与孩子们的关心也成为他们在抗击疫情一线的最强动力。在这一场场战役中,每一个医护人员早已把战场当成了自己家,为全市广大人民守住、守好、守牢这个家,这就是他们最终的目标。(尧青 姜伟)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