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省血液病医院依托郑大一附院挂牌成立

2022-05-05 12:45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日前,经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批复同意,河南省血液病医院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挂牌成立,该院将汇聚相关医疗资源,进一步提升血液病诊疗能力和科研水平,以期造福广大血液病患者。

据郑大一附院副院长宋永平介绍,血液病是严重危害人类健康的重大疾病,随着人口老龄化,白血病、淋巴瘤、多发性骨髓瘤等血液肿瘤发病率逐渐上升,靶向药物治疗、免疫治疗及造血干细胞移植明显延长了血液肿瘤患者的生存期,但是,我省相当一部分病人要到北京、天津等国内大医院进行治疗。河南省血液病医院的成立,对积极开展血液病的精准诊疗及新药临床研究,打造符合河南省情的血液病精准诊治体系意义重大。血液病学的研究成果对于其他系统重大疾病,比如遗传病、实体肿瘤、自身免疫性疾病、老年退行性疾病的诊治也具有重要价值。

据了解,河南省血液病医院将紧紧围绕建设健康中原、健康中国这一时代命题,依托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丰富的医疗资源及人才优势,以河南省血液系统疾病防治需求为导向,建设河南省血液病协同网络,加强血液病临床及转化研究平台建设,推动血液病精准诊断技术、造血干细胞移植技术、靶向治疗、免疫细胞治疗技术、基因治疗等前沿生物技术的应用,以整体提升河南省血液系统疾病诊疗技术水平和服务能力。此外,该医院将建设河南省血液病生物资源库和健康大数据中心,推动科研与临床应用双向转化,推进研究成果转化和新技术推广应用,打造国家血液学临床研究中心分中心。

郑大一附院相关负责人表示,医院将以此为契机,汇聚相关医疗资源,遵循“引领、集成、带动、普及”原则,以血液病临床及转化研究平台建设、基础实验平台条件、样本库建设、临床检验专项服务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建设为抓手,完善中心网络构架,以河南省血液病协同网络为支撑,开展联合攻关、学术交流、人才培养、成果转化、推广应用,建立系统化、一体化的研究和推广体系,建设符合分级诊疗的血液病精准诊疗体系,把河南省血液病医院建设成为国家血液病区域医疗中心,造福河南广大血液病患者。(符臻臻  曹伟杰)

责任编辑:王晓颖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