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郑州市中心医院:推行垃圾分类 倡导低碳生活

2022-04-22 20:11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4月22日上午,郑州市中心医院在银杏广场举行“垃圾分类、从我做起”为主题的“资源回收日”活动。

活动现场通过发放环保徽章、环保布袋和现场签名的形式,增强大家生活分类意识和习惯,积极倡导绿色生态、健康环保的生活方式。

“垃圾是放错了地方的‘宝贝’。我们的工作就是用通俗易懂的活动告诉大家如何将资源重新利用起来,培养更多的‘垃圾分类’达人,携手共建美好家园。”郑州市中心医院垃圾分类志愿者说。

据悉,郑州市中心医院从2019年起在生活垃圾分类工作上进行了积极探索,已经形成了固有的“1251”工作模式,即一个工作专班、建立两个机制、坚持周五资源日活动、形成一个体系,初步建立了医院生活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分类运输、分类处理全程分类体系,不断提高医院生活垃圾分类工作水平。另外,医院加大硬件设施的投入,在门诊、候诊大厅、楼道、病房走廊等地按照垃圾分类要求规范设置安放四分类、两分类等各种垃圾桶300余个,做到分类收集。今年3月投入6万余元在本部院区6号楼东侧安装2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在院本部和高新区分院高标准建设垃圾移动中转站解决了生活垃圾堆积不能及时处理的现象,实现了垃圾站自动化工作模式。

郑州市中心医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连鸿凯现场为志愿者发放、佩戴环保徽章,并对志愿者提出三点希望和要求,一是突出宣传,普及知识。坚持每周五“资源回收日”活动,加大生活垃圾分类宣传力度,普及生活垃圾分类知识;二是强化责任,抓好落实。开展生活垃圾分类专题培训,完善工作措施,形成推进垃圾分类工作的常态化、长效化机制。三是加强督导,确保实效。进一步完善配套生活垃圾和医疗垃圾分类投放、收集设施,扎实做好医疗废物和生活垃圾处置工作。连院长倡导大家,让生活垃圾分类成为一种习惯、一种素养、一种品质、一种公德,造福患者。(尧青 陈亚平)

责任编辑:李瑞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