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丨河南省医保局召集11家医院座谈 现场解答医保问题

2022-04-02 18:20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作为河南省医疗保障局“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专项活动的第一站,4月2日,省医疗保障局党组书记、局长郑子健一行前往郑州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就医疗保障领域相关工作情况进行调研,并召集部分定点医疗机构对其关心、关注的医保问题进行座谈。

  座谈会上,调研组与相关单位深入交流我省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基金使用管理、门诊费用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公立医疗机构执行药品和医用耗材集中带量采购政策执行等医疗保障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听取了相关单位的意见建议,并就郑大一附院、省人民医院、省肿瘤医院等11家医院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现场答复。

  郑子健介绍,全省定点医疗机构长期对医疗保障工作给予关心支持,提出的意见建议客观中肯。此次调研是省医保局落实省委“能力作风建设年”活动的一项具体举措,是全省医保系统开展“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的重点事项之一,目的就是为了推进医疗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助推“五医联动”改革。各相关单位提出的意见建议,将列入省医保局“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的整改落实清单中,逐条解决,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看病就医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郑子健表示,医疗机构和医保部门都是医改工作的具体执行者,要坚持统筹思维,加强沟通协调,促进实现医院、医保、参保群众三方共赢。各级医疗机构要按照国家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在完善异地就医医疗服务、医疗服务价格项目和集中带量采购等工作中和医保部门对接好、配合好,确保完成包括医保系统省定民生实事在内的各项医保重点任务。全省各级医保部门要在坚持国家政策方针的基础上,在进一步深入推进支付方式改革、加强标准化信息化建设、抓好医保基金使用管理等方面抓好管理服务,提高医保基金的使用效能和抗风险能力,当好“五医联动”的助推剂。

  省医疗保障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罗文阁,二级巡视员王雪辰及局机关处室、局属单位相关工作人员参加此次调研。(张黎光 杨淑君)

  相关新闻:查堵点解难点!河南医保系统启动“走流程办业务解难题”活动

责任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