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11名唇腭裂患儿 通过“天使奇遇”公益救助顺利免费手术

2022-03-18 19:08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唇腭裂是口腔颌面部最常见的先天性畸形,平均每生600-1000个婴儿中就有1个患唇腭裂。

   

2022年3月11日,“天使奇遇2022贫困患儿救助活动”第一期救助在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成功实现,11名6个月到13岁的唇腭裂患儿顺利进行了免费手术。

11日,在严格遵守疫情防控要求的前提下,本次活动邀请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的李承浩副教授和南京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副主任医师李盛来到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

   

当天,李承浩副教授与李盛副教授共同执刀,手术从早上八点半开始到下午六点结束, 11位不同程度的唇腭裂患儿顺利进行了手术。本次救助的患儿从6个月到13岁不等,其中2位患儿来自郑州市儿童福利院,均由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SICU医护人员全程陪护。   

据了解,此次活动由天使奇遇专项基金、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唇腭裂序列治疗中心石冰团队及区域媒体共同主办,为低收入家庭的唇腭裂患儿提供了免费治疗。

记者通过郑州市第一人民医院整形外科李永林主任了解到,截止目前,所有患儿在医院接受术后护理及观察,达到出院标准后会陆续出院。孩子们将重绽笑颜,重拾自信。(尧青 刘英杰 方翔)

责任编辑:祝萍  审核 :贺心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