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男孩走路总摔倒 一查颅内有肿瘤

2022-03-17 07:25 来源:大河健康报

  □郑州人民医院毕佳佳

  小磊(化名)今年6岁,前一段他总是走着走着就摔倒,一开始家长以为孩子调皮捣蛋不好好走路,直到后来小磊的眼神也变得奇怪,还出现了头疼、呕吐等情况,最后连路也走不了了,家长这才慌了。

  到医院就诊后,小磊被诊断为脑干胶质瘤,瘤体足足有一个砂糖橘那么大,并且瘤体周围已有出血迹象。小磊的爸妈紧急带着他到北京求医,但医生表示无法手术,可以尝试放射治疗。经人介绍,小磊的爸妈带他来到郑州人民医院放疗科。

  该院放疗科主任单国用介绍,孩子来的时候已经无法独立行走,且双眼眼球均向外侧偏斜,视物出现问题。

  经过进一步检查,小磊被确诊为颅内恶性肿瘤伴瘤卒中。放疗科专家推荐他进行伽马刀治疗,通过精准定位放疗消除藏在颅内的肿瘤。经过2次伽马刀治疗后,小磊不仅站起来了,而且奔跑蹦跳丝毫不受影响,头疼、呕吐的情况也没有再发生。

责任编辑:张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