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各地疫情防控政策收紧

2022-03-15 07:32 来源:大河健康报

  近期,国内多地新冠肺炎疫情散发,涉及十余省份,形势严峻。3月13日0时~24时,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报告新增确诊病例1437例。其中境外输入病例100例;本土病例1337例(吉林895例,山东92例,广东79例,陕西60例,河北51例,上海41例,天津40例,江苏16例,甘肃12例,福建10例,辽宁9例,北京6例,浙江6例,重庆6例,云南4例,广西3例),含77例由无症状感染者转为确诊病例(吉林41例,山东26例,陕西4例,天津2例,上海2例,江苏1例,广东1例)。河南省全省新增确诊病例1例(系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转确诊病例),新增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15例,无新增疑似病例;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医学观察。

  目前,河南各地防疫政策如何?

  郑州市:

  开展部分行业人群核酸筛查

  3月13日,郑州市对部分流动性大、接触人群多等行业人群开展例行核酸筛查工作。

  据悉,本轮部分行业人群核酸筛查是根据郑州市现阶段疫情防控需要进行的常规工作,请广大市民切勿恐慌,不信谣不传谣。

  濮阳市:

  继续坚持“居家办公”模式

  3月13日,濮阳市召开全市疫情处置工作复盘分析研判会议。

  会议提到,对拒不配合造成疫情传播的人员,将依法依规予以处置。要对封控区、集中隔离点等的限制流动人员做好思想工作,疏导情绪,搞好服务,确保市民生活正常、平稳有序。中风险地区要以村和社区为单位,继续严格做好封控管理。要做好教育系统的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抓好在校学生的疫情防控管理,确保广大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继续坚持“居家办公”模式,非必要不外出,减少人员流动。

  商丘市:

  发现1例省外返商阳性感染者

  3月14日,商丘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发布通告,2022年3月13日6时15分,乘客崔某某在上海虹桥站乘坐高铁G1802(02车11C),当日9时59分到达永城北,永城市在高铁站北出口对省外来(返)商人员例行核酸检测中发现其核酸结果异常,3月14日7时永城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对其进行双采双检,9时核酸结果阳性。

  现紧急寻找同车次同乘人员,请该车次同车厢及与该病例接触人员原地隔离,立即向当地村(社区)、单位报告,并配合落实隔离管控、核酸检测等措施。如隐瞒不报,将依法依规追究责任。

  新乡市:

  1名密接者核酸检测为阴性

  3月13日,新乡市接到安徽省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滁州市南谯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协查函,函中显示:现在新乡市的滁州人欧某是阳性感染者张某某的密切接触者。欧某健康码、行程码均为绿码,已接种新冠疫苗加强针,已做1次核酸检测,结果为阴性。

  洛阳市:

  寄宿制学校实行校园封闭

  3月13日,洛阳市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指挥部教育系统工作专班办公室发布通告,从即日起,全市寄宿制学校实行校园封闭,周末(3月19日、20日)学生不离校,必须离校返校时须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非寄宿制学校学生坚持学校家庭两点一线,上下学途中必须戴好口罩,缺课学生返校时要持24小时核酸检测阴性证明方可进入校园。

  三门峡:

  不能带病进校、严控外出

  日前,三门峡市教育局发布关于加强全市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根据要求,各学校党组织书记(校长)为疫情防控工作第一责任人,要保持24小时通信畅通。学校(单位)实行封闭管理。原则上各学校(单位)不接受快递等外来物品。

  任何师生非特殊情况不出市辖区、不出省,严禁前往中高风险地区和有阳性病例的地区。任何人不得带病上课(上班),如出现发热、干咳、乏力、咽痛、嗅(味)觉减退、腹泻等症状,请勿自行服药,需佩戴口罩尽快到就近的医疗机构发热门诊排查和就诊。学生如出现以上症状要及时向班主任报告,如实说明患病及就诊情况,教师要向所在学校(单位)主要领导报告。痊愈后凭县级以上医院康复证明方可返校(单位)。

  此外,学校周边200米以内不得有流动摊贩,不得有闲杂人员聚集,不得有垃圾堆放。

  (本报综合)


责任编辑:祝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