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全飞和半飞哪个更安全?眼科医生这样说!

2022-03-25 15:49 来源:大河网

大河网讯 近视激光手术深入人心,经过几十年的发展,已经有不少近视患者通过激光手术成功摘掉了眼镜。全飞秒和半飞秒哪个更安全?河南省第三人民医院眼科副主任、主任医师刘金星更推荐半飞秒手术。

刘金星介绍,全飞秒手术和半飞秒手术,都是成熟的激光手术技术,都是全程激光。半飞秒是用两种激光完成手术操作,先用飞秒激光制作一个角膜瓣,然后再用准分子机激光改变角膜的形态。而全飞秒手术是用一种激光在角膜中心启动两次扫描,形成一个透镜,然后通过一个2~4毫米的切口把这个透镜取出来,从而达到改变角膜屈光力矫正近视的目的。

半飞是目前最为成熟的角膜激光手术方式,是较低度近视、高度近视、中高度散光、远视老视及二次增效手术患者等的首选术式,适应症更广。整个手术过程非常安全,且如有近视过矫或欠矫,处理非常容易。

全飞秒激光手术要求患者近视度数不宜过高也不宜过低,若患者角膜条件不佳,如角膜比较薄或角膜弧度比较高,也并不适合选择全飞秒激光手术。全飞只能做一次,术中的一些并发症处理非常困难,如果处理不当可能会导致严重后果。

总之,选择全飞还是半飞,需要眼科医师根据患者的角膜厚度、度数、眼睛的形态,最终决定,适合自己的才是最好的。(尧青/文 李思豫 李梦诗/视频)


责任编辑:陈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