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今日热点

河南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行动

2022-02-11 09:11 来源:·大河健康报

  □顶端新闻·大河健康报记者曹聪

  日前,河南省卫生健康委制定了《河南省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行动方案(2022~2025年)》,决定自2022年1月起至2025年12月在全省范围内开展职业病危害专项治理行动。

  本次专项治理行动的范围为存在粉尘、化学毒物、噪声危害因素浓(强)度超标且从业人员10人及以上的工业企业。矿山、冶金、化工、建材和汽车制造、蓄电池生产、制鞋、电子制造、木质家具制造等各重点行业领域10人以下工业企业的专项治理工作,由各省辖市、济源示范区、各省直管县(市)根据本地区实际情况自行安排部署。

  此次专项治理行动后,到2025年底,治理企业工作场所作业环境将得到显著改善,粉尘、化学毒物、噪声岗位合格率达到85%以上,达到《国家职业病防治规划(2021~2025年)》的要求。

责任编辑:李瑞